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金融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04
 

2019年11月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到内蒙古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展览”。

 

601A

 

首先参观的是在2019年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满载着2500万草原人民的期待和祝福顺利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的“亮丽北疆”彩车。彩车上寓意“弘扬蒙古马精神”的8匹奔腾的骏马,展现自治区坚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文明思想,乌兰牧骑的旗帜静静飘扬,预示着新时代乌兰牧骑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33A4

 

进入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地了解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2年来的发展历程,感受内蒙古自治区72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科技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

展览馆以“革命风云,建立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艰苦创业,民族区域自治的探索与实践”、“扬帆起航,开创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抢抓机遇,实现新世纪新阶段发展新跨越”、“守望相助,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六个部分组成,全景式展现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

 

376B

 

在参观“革命风云”、“艰苦创业”两个单元时,大家深深感受到自治区成立的艰难历史,感动于那些勇于抗争、心系人民的革命先烈。周总理为“包钢一号剪彩”的历史画面也展现了国家对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的大力支持。

 

43FB

 

给大家留下很深印象的是“扬帆起航”单元,内蒙古经济快速增长的图表、形象生动新颖的微笑照片墙、全区电网沙盘、各式各样的农副产品以及民族团结浮雕墙等都体现了内蒙古自治区在各个方面飞速的发展,是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历史剪影。

 

4FBE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参观,大家对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2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历程和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才能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内蒙古各族群众才能够安居乐业,国家才能够长治久安。

通过这次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历程以及这条发展之路上无数艰苦卓越的奋斗故事,收获颇多。作为党组织的新生力量,更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