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百六十三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2-22
 

 

220日我院新学期首次线下举办第一百六十三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本次讲坛由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技术经济与战略管理系主任张斌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一些思考”的报告。会议由我院院长杜凤莲教授主持,学院薛继亮副院长、王锋正副院长、经济系主任崔新蕾、金融系主任周莹、工商管理系主任李宜洺等40余人参加了讲座。


 

 

张斌教授作报告


张斌教授结合基金申报、评审工作经历,从了解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情况、在选题上下功夫、掌握填写申请书的要点、写好申请书等多个维度分享了宝贵的成功经验,提出了“认真选题、把握价值、完善方案”三点建议。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就自身基金申报中的问题和唐教授展开了热烈交流研讨。


 

杜凤莲院长主持会议


杜院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张斌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具有丰富的经验,针对学院老师申报项目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对我院下一步开展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


221日上午,张斌教授再次与我院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老师展开研讨,为青年教师填写的申报书指导,张教授指出申请书质量要精,要对背景意义有详细的解释,综述部分更显功底,不能笼统了事,要抓研究重点有层次的进行分析,只有研究的重点分析透彻,才会打动评委老师。张教授还指出要具有创新精神,避免人云亦云,向着火热的研究进行并预祝大家能够有好结果。


 

张斌教授为我院教师提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