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百二十六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2
 


 

10月12日下午,我院举办第一百二十“内大经管知行讲坛”,我院会计系教师孟琰博士作了题为Analyst Forecast and Reporting Bia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会计学系系主任颉茂华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学生参加了会议。


 


孟琰博士报告的主要内容是分析师的存在如何影响企业信息环境。该模型有三个主要特点:( 1 )在分析师预测和管理层财务报告相互作用的背景下研究问题;( 2 )分析师有两个信号:一个是关于公司的基本面,另一个则是关于管理层的激励;( 3 )分析者的激励机制。分析师在她的预测中有两个目标:接近报告盈利和接近公司的基本面。研究发现,分析师的信息质量对企业信息环境具有非单调或模糊的净效应,即预测和报告发布后投资者的剩余不确定性。


 


最后,在场的师生与孟琰老师展开了相关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