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百二十四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29
 

 

9月24日我院举办第一百二十“内大经管知行讲坛”,本次讲座由我院金融学系李玉梅博士主讲,题目为“医疗咨询服务双渠道交互影响分析”。会议由我院金融学系周莹老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线上、线下医疗咨询都能够为患者提供疾病相关诊疗服务,李博士讲到研究主要是探索线下医疗咨询服务价格提高对线上医疗平台中咨询服务的患者购买行为的影响,进而获得线上、线下医疗咨询服务的相互影响关系。本次报告基于北京市收取医事服务费取代挂号诊疗费而导致患者感知线下咨询服务成本提高事件,实现自然实验设计,采用倾向值匹配分析,结合双重差分模型,识别线下门诊咨询服务价格提高对患者购买线上咨询服务行为的影响。实证结果表明,线下门诊咨询服务价格提高,使线上付费医疗咨询服务销量增加,本地线上付费医疗咨询服务销量增加,外地线上付费医疗咨询服务销量减少。


 

李玉梅博士作报告


报告最后李玉梅博士与现场参会老师就本次报告内容作了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