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百二十一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8-02
 



2021年7月31日9:00,我院举办第一百二十一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王方华教授作了题为“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职业发展与案例开发”的报告。会议由我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周瑜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王方华教授作报告


本次报告以一流商学院的使命和目标为导入,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师资队伍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并明确指出“没有什么比师资队伍建设更重要”。进而提出教师的职业发展应该与学院的使命和愿景相匹配,并给出了许多实际的做法和建议。最后,围绕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强调老师们应对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有正确的认识,并以生动的事例和教学示例展示了案例教学的创新做法和收到的成效。报告结尾,王方华教授谈到,对商学院的治理需要有一个使命驱动,学院要想拥有自己的特色,核心工作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要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对话,充分调动老师的积极性,从而做到第一流。



最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交流,王方华教授耐心解答现场同学和老师的提问。

                           


主讲人简介:王方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原院长,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特聘顾问、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名誉理事长、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发展顾问、上汽集团董事会独立董事等职。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研究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3项;教育部博士点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2002年获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津贴; 2004年被亚洲人力资源协会评为“商学院领导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