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百一十九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7-18
 


2021年7月17日15:30,我院举办第一百一十九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本次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穆荣平研究员,作了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创新体系与能力建设若干思考”的报告。会议由我院院长杜凤莲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杜凤莲教授主持会议


主讲人穆荣平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科研管理》和《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Policy》主编。


穆荣平研究员作报告


本次报告共围绕创新发展内涵外延界定、全球创新发展格局演进、中国创新发展机遇挑战、强化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国家创新发展政策取向以及强化预见塑造未来能力六个部分内容展开。穆荣平研究员指出创新是一个复杂的价值创造过程,包括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乃至文化价值的创造,涉及科学发现、技术发明、方法创新及其商业化应用与社会推广活动。报告结尾,穆荣平研究员为我们传递了“求同存异、平等合作、互惠共赢”的价值观,以及提倡要注重发展制度文化环境建设和发展机会创造。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与会人员积极探讨创新相关的问题,穆荣平研究员耐心解答现场同学和老师的提问,会议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