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百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2-09
 


2020年12月2日下午,我院举办第一百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论坛邀请江西财经大学孟琰老师作了题为Information, Governance or Disclosure: How do Overseas Investors Affect Local Market Efficiency? A Natural Experiment from China”的学术报告。会议由会计系系主任颉茂华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孟琰老师作报告


孟老师以2014年的“沪港通”和2016年的“深港通”为背景,利用准自然实验方法对市场开放和市场有效性的关系进行了研究。研究证实了信息优势、公司治理以及信息披露对提高市场有效性的中介作用。信息优势、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对本市场有效性的解释力分别为7.39%、3.00%和3.36%。为了验证结论的稳健性,研究还通过精炼数据、变量替换等方法进行了稳健性检验。


会议现场


报告最后,孟老师和参会的老师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及目前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探讨,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为今后更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

 

 

撰稿:刘浩荣

图片:刘浩荣

编辑:张敬德

责编:秦慧丽

审核:张士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