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九十二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2-05
 

2019年12月3日下午,我院举办第九十二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栾茗乔博士作了题为“子群感知,交互记忆系统与团队绩效的关系研究——关系感知的调节作用”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颉茂华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39E44

 

会议现场

 

栾博士将自己最新发表的学术论文进行了报告,她讲到随着团队成为组织中知识生产的主要模式,团队研究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学者的关注。然而,基于社会认同理论,团队成员倾向于与自己具有相近特征的人交流,形成子群。子群的形成,会对团队过程和团队结果产生负面的影响。研究认为,子群无论以何种方式形成,一旦被团队成员感知,就会对团队交互记忆系统和团队绩效产生负面影响。作为中国社会特有的人际模式,会促进不同子群之间团队成员的交流,从而缓解因团队分裂对团队绩效造成的负面影响。

 

21049

 

栾茗乔博士

 

在讲座结束之后,现场的老师及同学们围绕讲座内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