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第八十七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12
 

           我院邀请英国阿斯顿商学院教授杜君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10月10日上午,我院举办第八十七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邀请到英国阿斯顿商学院杜君教授作了题为“Driving  forces and impediments of economic growth and development: a global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我院杜凤莲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钱贵霞教授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会议。

457B

会议现场

杜君教授是我院杰出校友,长期从事中国经济问题、生产力领域的相关研究。此次报告,杜君教授主要围绕着生产力这一研究主题,为学院师生介绍了她的一些研究与思考,杜君教授认为,生产力的研究必要且关键。从宏观层面看,全要素生产力(TFP)是衡量经济发展的关键性稳定指标,从微观层面看,生产力是决定企业生存,发展以及国际化战略、对外投资以及创新能力的重要决定性因素。

521B

杜君教授

报告主要集中于以下六个方面:1.西方生产力研究的进展,以及她和她的团队从企业层面上对生产力的研究;2.科技竞争力以及管理能力对生产力的驱动;3.技术、市场结构和市场力量之间的相互联系,及其对生产力分配的影响;4.工业4.0时代创新的驱动因素;5.英国脱欧对于贸易的影响;6.体制与企业创新的影响。

此次报告内容安排丰富,旨在进行学术探讨的同时与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在现有研究基础上寻求合作。报告中老师们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初步交流。10月14日,杜君教授还将参加我院时间利用研究中心举办的“时间利用秋季工作坊”,实质性的推动双方的合作研究,也为今后我院与英国阿斯顿大学商学院建立长期的研究合作开创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