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十二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7-31
 

731日下午,我院邀请到辽宁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谢地教授作题为“军民融合问题研究”的报告,会议由我院院长杜凤莲教授主持、工商管理系主任王锋正教授、金融系主任梁斌副教授、应用经济系王文斌博士、侯建昀博士、王乾宇博士、研究生教务办主任薛继亮副教授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5D67

 

会议现场

 

  谢地教授首先介绍了军民融合的内涵及当代价值,接着谢老师带领大家回顾建国70年来,军民融合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历程。他讲到党的军民融合思想及其实践经历了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五个阶段,呈现出内在关联、不断升级的5个版本。在此之际回顾党的军民融合思想演进过程和实践发展,对于深刻理解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道路,探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与强军梦的衔接路径,努力在军民融合中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强军目标,无疑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重大现实意义。

 

2EEC

 

谢地教授作报告

 

  会议最后,在场师生就军民融合存在的现实问题向谢教授请教并展开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