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第77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6-17
 

2019年6月4日下午3时,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上州)商学院蒋中衍博士,应邀为我院作了题为“供应链管理及牛鞭效应”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王锋正教授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孙桂玲老师、我院管理科学系主任张启锋老师、学科办主任张敬德老师、理论经济系营刚老师以及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

 

蒋中衍博士

 

讲座中,蒋中衍博士首先对南卡罗莱纳大学进行介绍,内容涉及地理位置、院系设置及资源配置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双方国际交流合作项目(1+2+1、3+1+1)和学生学习、生活概况。同时还分析了学校所在地南卡罗莱纳州的产业概况、人文地理和就业环境。而后,蒋博士以家乡台湾奶茶的生产及制作过程为在场的师生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供应链管理及牛鞭效应”,最后蒋中衍教授以一个生动有趣的供应链游戏结束了本场讲座。

 

         

会议现场互动

 

此次讲座为内蒙古大学与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两校之间教师科学研究合作及促进两校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和互访事宜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