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行2018年度第一场国内学者学术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1-12
 

2018年1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王菊仙博士作了题为“公司治理、经营风险与分析师现金流预测”的学术报告,这是我院2018年度举行的首场国内学者学术报告会。会计系主任颉茂华教授主持会议,米莉、郭金凤、宋云玲、周冉、袁学英等各位老师参会。

  

王菊仙博士主要讲述在我国证券分析师声誉受到市场普遍质疑的情况下,通过考察证券分析师是否发布现金流预测的行为及其原因,分析我国证券分析师的预测决策过程。研究发现,所在券商机构规模越大、经验越丰富、跟踪行业较多的证券分析师更愿意发布现金流预测;公司治理状况越好,证券分析师越愿意发布现金流预测;公司业务越简单、经营风险越小,证券分析师越愿意发布现金流预测。这一结果说明,分析师在决定是否发布现金流预测信息时,会综合自身优势和被跟踪公司特征,基于收益-成本最优原则采取改善其声誉的行动。此次研究为我国证券分析师存在的声誉之争提供了新的证据和视角。 

本次讲座王博士主要为大家讲解为什么研究分析师现金流预测行为,即研究动机问题以及讲解与其他现金流预测相关研究的区别,即研究贡献问题,与会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