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陈胜蓝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参加“CJAR上海学术会议”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04-09
 
2012年3月29日至30日,经济管理学院陈胜蓝副教授带领研究生赴上海参加了由《中国会计学刊》联合中欧工商学院、法国巴黎高商(HEC Paris)主办的“大股东、公司治理与会计”专题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由中欧工商学院丁远教授、法国巴黎HEC 的Herve Stolowy教授联合主持。
中国会计学刊(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简称为CJAR)是国际上首本专门刊登有关中国会计研究论文的全英文学术期刊,于2008年由中山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在境外联合创办,由全球最大的科学文献出版社发行商Elsevier出版发行。CJAR每年都会在内地和香港举办学术讨论会议,现已成为国内很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
329日下午30日上午的主题报告上,美国杜克大学Katherine Schipper教授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Ole-Kristian Hope教授分别作了“大股东和财务报告质量”以及“大股东和会计研究”的主题演讲。在报告中,他们系统梳理了国外多年来会计领域对大股东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在一天半的会议中,来自国内外的8位论文作者做了精彩的报告,主体涵盖了:大股东与企业价值,大股东与盈余管理,大股东、信息披露与透明度,大股东与掏空,大股东与董事会、独立董事。通过本次会议加深了对会计领域研究的了解,也和很多国内外学者建立了友谊,更重要的是为我院会计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想和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