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9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院范围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深入调查研究作为手段,对学院四个系分两次开展了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管领域和工作职责,结合师生所思所想所盼,分别制定了“围绕加强党建品牌建设的举措与成效开展调研”、“围绕加强学科建设、强化人才引育开展调研”、“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院专业学位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围绕学院学术型研究生人才培养开展调研”、“围绕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开展调研”五个方面的调研课题。深入查找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根源,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调研课题和调研要求,直奔问题,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深入广大师生,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抽样调查等方式,全面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并发现了许多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问题。

 

上图为518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会计学系和工商管理系进行调研

 

上图为525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经济学系和金融学系进行调研

 

调研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了调研情况,研究对策措施,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每个调研课题都要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