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6
 

为切实抓好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新发展党员的教育培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于202358日至514日举办了为期七天的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共有126名党员参加,其中发展对象38名、积极分子88名。培训内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开设了专家专题讲座,组织了观影以及实地参观学习等活动。

58日,学院经济学系教师王乾宇围绕《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进行讲授,以新时代视角解读了《共产党宣言》深刻涵义,使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共产党宣言》这部著作中跨时代的经典理论,促进学员们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



59日,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宇以《解读党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章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党章的具体内容这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李书记指出,所有学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全面把握党章的核心内容,要原原本本的学,把握其真谛要义。所有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要时刻以党章中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510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闫东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引领学员们深入了解我国悠久的民族历史,学习并领会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重大意义,贯彻并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51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锋正以《中国式现代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结合我院专业实际,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全面发展。



512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李安琪带领同学们温习中国共产党党史,鼓励学员们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员们不仅了解到我党筚路蓝缕的开创过程,还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不曾改变的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513日,培训班学员们一同观看了电影《长空之王》,通过此次观影,学员们认识到试飞员为祖国航空事业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感受到和平盛世的来之不易,体会到国之重器、以命铸之的爱国情怀,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

514日,李安琪老师带领学员们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乌兰夫同志为国家富强、民族繁荣,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精神。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广大同学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要用激扬的青春和昂扬的斗志去拼搏、奋斗,不负人生理想、不负人民期盼、不负时代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