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3-13
 


39日下午5:00,我院于经管楼115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宇主持,院长杜凤莲、副院长王锋正、薛继亮、周瑜,学院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宏宇书记传达了学校此前召开的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副校长刘永斌在会上的讲话,安排了学校部署的2023届毕业生就业“三级包联”工作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介绍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

李宏宇书记强调,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保障,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生就业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包联机制,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就业状况和就业意向,全院上下要齐动员,在学生就业上下足功夫,切实提高学生毕业去向落实率。

随后,李宏宇书记就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三级包联”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李书记指出,受去年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面临重重困难。要根据学校统一的安排部署,按照学院“三级包联”分配方案,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摸清学生就业底数,建立“一人一策”学生就业台账,定期更新上报。学院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对自己包联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与就业指导,精准服务到每一名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学生,掌握每一位包联毕业生的学业成绩、家庭情况、就业意向、就业需求及就业难点,及时为未就业的毕业生收集和提供有效的岗位信息。另外,要结合学科特点,加强全过程就业指导,从新生入校开始到学生毕业就业,根据不同学历层次、不同年级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全过程就业教育。

杜凤莲院长强调,学院就业工作关系到学院学科建设和学院未来发展,每一位教师都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问题。要做好学生就业登记,及时更新就业台账。同时要加强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落实“一人一策”的帮扶总要求,千方百计促进重点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

学院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