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战“疫”有我,党员先锋——经济管理学院党员王锋正的战“疫”故事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0-24
 

2022年9月底,当全国人民都沉浸在喜迎国庆的氛围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席卷了青城。经济管理学院全院师生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与安排下,以坚定的信念、高效的行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锋正作为学院抗疫大军中的主力,第一时间逆行而上,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自2022年10月3日驻校以来,王锋正同志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深入学生宿舍,安抚学生情绪,了解学生困难,解决实际问题。抗疫一线的王锋正同志,不再单单是教授、博导、副处级干部,而是有了几个“新身份”:

一是变身为“调度”。10月9日学生宿舍楼封闭管理后,学院组织开展了物资捐赠工作,王锋正同志作为校内物资调配负责人,每天要对接捐赠的校友,指挥调度捐赠来的物资,并在校内接收物资。他还积极联系自己的同学、熟悉的校友,争取了很多急需物资。截止目前为止,已顺利接收十八批物资进校,绝大多数已经发放给学生。

 

二是变身为“搬运工”。10月3日至10日,学院在校工作人员只有三人,王锋正同志在接收物资后,还需要自己动手,搬运、分发物资。统计、清点、肩扛、手提,每一件发给学生的物品都倾注了他的心血和汗水。除了运送物资,在北校区东院为学生送餐,也成了王锋正同志每天必做的工作,四幢楼,5000多学生,往返数十趟,行走数千步。他自己则要等给学生送完餐,才能吃上一口已经凉透了的饭。为了让考研、考公的学生能用上教室里存放的书本,按照学生提出的需求,王锋正同志到教室里一个一个整理好学生的书本,打好包,送到学生宿舍楼下。

 

三是变身为“心理导师”。在确保完成正常的教学任务外,王锋正同志根据学生封控在宿舍的实际情况,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随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波动,及时发现学生在思想和心理方面出现的问题,认真做好心理疏导,体现人文关怀。

按照学校、学院安排部署,王锋正同志还高质量完成了校门值班、统计学生数据、指导研究生、转运学生等项工作。

 

20天,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驻校值守,王锋正同志始终处在紧张的工作状态,不分昼夜,从未休息。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常说,抗击疫情,党员当先。日复一日地坚守,为学院的1500余名在校学生遮风挡雨,王锋正同志用自身行动为学生传递了温暖和力量,用心中大爱为学生筑起生命安全的防护墙。王锋正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用无私的品格、坚强的意志、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党员风采,传递了抗疫力量,在战“疫”前线,树起先锋旗帜,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