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本科毕业生大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9-28
 

 

202292215:00,经济管理学院于卓越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2023届本科毕业生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锋正主持,学校学生就业处副处长谢峻鹏、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宇出席会议,参加本次毕业生大会的还有学院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科生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及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会上,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锋正就本科毕业生最后一学年的学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同学们做到学术守德,毕业论文要达到学术水平的同时要守住底线,顺利度过四年大学生活,同时提醒同学们,近年来考研人数增多,竞争难度加大,复习备考的压力增加,建议备考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做出精准风险判断,合理选择院校和专业。


IMG_1368(20220927-102825)


随后,2019级管理科学专业本科生刘蒙同学代表毕业生针对就业和考研的选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面对日趋严峻的考研形势,首先要认清自己读研的目的,拒绝随波逐流,要将就业目标岗位与考研专业对比联系,在考研与就业间作出合理规划,稳定好情绪,抓住应届毕业生的黄金身份,珍惜宝贵的就业机会,谨慎作出选择。


IMG_1363(20220927-102811)


最后,李宏宇书记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介绍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率和就业状况。李书记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学生就业处的有力指导下,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给予了高度重视,学院的就业工作也保持了良好的态势和优良传统。我院学生一直积极践行学院“经世致用、管人悟道”的院训,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取得了极大的进步。李宏宇书记对23届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明确要求,她建议同学们在面对职业选择的关键阶段,要准确定位,转变观念;全面衡量,慎重选择;遵守规则,调整心态。希望同学们配合学院的工作,遵守校规校纪,继续抓好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学院上下共同努力,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佳绩。


IMG_1364(20220927-102814)


会后,学校就业处副处长谢峻鹏依据我院学生近年来的就业趋势,给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专业、及时的就业指导讲座。谢处长具体讲解了我院本科生的毕业流向,对我院学生参加公考、企业就业、基层项目就业等几种不同就业形式进行了分析与指导。他还指出应届毕业生与往届毕业生就业的区别,鼓励同学们要抓住应届毕业生的黄金身份,实现充分就业。


IMG_1365(20220927-1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