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毕业大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9-23
 


2022年9月20日15:00,经济管理学院于经管楼116教室成功举办2023届研究生毕业大会。大会由工商管理系主任周瑜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宇、校学生就业处副处长谢峻鹏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学院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研究生辅导员及2023届全体毕业研究生。


 

 

大会首先由毕业研究生代表2020级应用经济学专业樊茹同学发言,她从自身和周围同学的角度出发谈了对就业的认识以及毕业生在面对就业时容易产生的心态问题,并勉励同学们要调整心理预期,放低姿态,要保持自信,停止无意义的焦虑,另外要把握好招聘黄金期,发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优势,抓好就业机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宇介绍了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和2022届研究生就业基本情况,并对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要求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拓宽就业渠道,确保成功就业。学院将以此次研究生毕业生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全员推动就业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后,校学生就业处副处长谢峻鹏针对我院研究生就业形势和就业方向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就业指导讲座。谢峻鹏副处长表示研究生与本科生不同,没有升学作为缓冲,面对的就业压力更大,他还重点分析了应届毕业生与往届毕业生在就业选择与就业难度上的区别,鼓励同学们要利用校招的优势,在毕业前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同时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家关注度较高的企业招聘信息以及求职、面试的技巧,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此次大会,是我院加强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环节,对毕业生明确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主动性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