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出席自治区首例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项目签约仪式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6-26
 


 

2022615日,在全国第十个低碳日到来之际,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市政府、杭锦旗政府相关领导的见证下,伊泰北牧田园公司与蒙商银行鄂尔多斯市支行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举行签约仪式,以50万亩碳汇林项目碳汇预期收益权为质押品获得绿色贷款融资,迈出了自治区历史上碳汇权益质押的重要一步。同时举行了内蒙古大学绿色金融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自治区首例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项目的正式签约以及内蒙古大学绿色金融实习实训基地的正式挂牌,是内蒙古大学进行“双碳”研究的重要机遇,也是提升经济学科综合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起点。学校将依托现有学科优势和基地平台,将绿色金融实习实训基地纳入“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项目范畴,并给予重点支持,深化校企合作,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增强学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和能力。最后,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希望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一如既往地支持内蒙古大学学科建设以及整体发展,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会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莫晓莲、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孔繁飞、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为伊泰北牧田园公司绿色金融人才实习实训基地授牌。



会后,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听取了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加强了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希望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把“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落到实处,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