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11
 


 

2021510日,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第二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开启为期一周的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张士伟主持,培训班班主任赵爱萍老师出席并宣读了学院党校培训部管理办法及学员守则共有40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内涵所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体会我党百年的苦难辉煌。随后,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中国有了共产党》。

第二堂课上,张士伟书记以《遵守党章党规,提高党性修养》为题,分别对理论修养、思想意识修养、组织纪律修养、科学文化知识修养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张士伟书记在这次学习中告诫学员:党性修养贵在自觉、贵在坚持、贵在实践,是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的过程,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严格按照党章原则办事,自觉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

学校纪委副书记李广武为全体学员带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解读》专题讲座。李广武老师强调,一定要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体会我党各个时期的红色精神内涵,将我党优良的精神品质传承下去。课程中,李广武老师要求全体学员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对共产党员精神家园构建的重大意义。

培训期间,王乾宇老师作了以《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为题的专题讲座,针对“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与学员们展开交流讨论,并为学员们讲述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时代背景和重要作用,通过重温经典,让学员们感悟马克思主义所蕴含的客观真理。周瑜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导学》为题,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相关特点、内涵、任务。周瑜老师从新时代经济发展的三大特点切入,以八大任务为主线进行教学,他要求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最后为大家讲述了为什么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赵爱萍老师就党的宗教政策进行讲解,提出我们要对党忠诚,坚持无神论,并强调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闫东祺老师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共同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通过电影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

 

  

514日下午,培训班进行分组交流研讨,张士伟书记与王锋正副书记分别主持,大家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分享了党课心得体会。

本次党课培训加强了学员们对党史的学习,使得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以及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