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MF协同育人实践课系列讲座九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6-07
 

               债券市场简介

2021527日,迎来了MF协同育人实践课第九场讲座。国融证券投资顾问部总经理张钰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债券市场简介》的精彩课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关于债券市场的相关内容,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士伟主持,2020级金融硕士参加了此次讲座。


D580


C424


债券市场一直以来都是我国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主要的直接融资手段,债券市场不仅为投资者、融资者提供了低风险的投融资工具,也承担着金融收益率基准、货币政策传导媒介等职能,在社会经济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本次课程中,张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债券市场的历史与现状,就债券发行与交易规则展开论述,分析了当下证券公司的盈利模式与投资偏好,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风险控制原则等内容,使同学们了解债券市场相关知识,防范金融风险。



MF协同育人实践课系列讲座”经过九讲已圆满结束。通过这九堂课程,丰富了同学们的金融知识储备,让同学们积累了实际操作经验,培养了良好的金融素养。期待经济管理学院的学子们,能够不负众望、继往开来,开拓出自己学业、事业的广阔天地。

撰稿:刘

图片:刘

编辑:侯建昀

责编:秦慧丽

审核:张士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