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21
 

 

202133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校培训部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士伟主持仪式,培训班班主任赵爱萍老师出席并宣读了学院党校培训部管理办法及学员守则。本次培训班共有39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士伟书记以《遵守党章党规,提高党性修养》为题,阐述了党章的地位以及学习党章的意义,介绍了党章建设的基本历程和现行党章的主要内容,并告诫大家党纪严于国法,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之后学院邀请到数学与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利春作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专题讲座,胡利春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还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理想信念面临的内部挑战、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以及外部挑战,要求全体学员加强理论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院青年教师王乾宇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切入,带来《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讲座,王乾宇老师从经济前提、政治基础和政治思想等方面带领大家全方位了解共产党宣言的基本内容和深刻内涵。

学校纪委副书记李广武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精神》为题,讲述了从革命年代一直到今天不同时期的红色精神,指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敢于拼搏,不懈奋斗。

校党委统战部张兰根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党的宗教政策》,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本质及其内容,结合当前形势阐述了党的宗教政策和对待宗教问题的基本方针和原则,并着重强调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张士伟书记以《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涌现出的诸多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张士伟书记指出,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锋正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导学》的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指出要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最后还和大家探讨了为什么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培训期间,辅导员阿如拉带队到乌兰夫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在听取专题讲解和参观学习之后,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到了乌兰夫同志的光辉事迹,深刻体会到了乌兰夫同志为建立内蒙古自治区、加强民族团结所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48日,张士伟书记、赵爱萍老师主持开展交流研讨,参训学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思想实际,交流了培训期间学习心得,发表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为期九天的党课培训圆满结束,在接受了组织的培训之后,各位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明显提高,对党的认识更为充分,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