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MF协同育人实践课系列讲座五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21
 

期权市场发展与创新


2021416日,国融证券第五次走入内蒙古大学经理管理学院,国融证券股票期权业务负责人、上海证券交易所期权特约讲师孙譞先生为2020级金融硕士、会计硕士带来了以《期权市场发展与创新》为主题的讲座。本场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教授主持。


4618


杜凤莲教授主持讲座


3BCF


国融证券股票期权业务负责人孙譞


孙老师从市场投资的实战角度出发,带同学们走进期权交易的大世界。他分别从合约、价格稳定机制、交易模式与交易时间、保证全与强平制度、买卖类型与交易指令、限仓、限购制度、行权与交割、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八个方面展开介绍,让同学们学习到期权的交易流程的各个方面,更加直观具体地了解上证50ETF期权和沪深300ETF期权的交易流程。同时,他还带同学们了解了牛市熊市的期权投资策略,包括波动率策略、无风险套利策略、混合投资策略等等。带同学们以20年期权实际案例经营投资策略为指导,明晰了在股价变化时,根据变化采取相应的投资策略。


5605


讲座现场


这场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期待着下一场讲座,希望了解更多关于市场前沿的内容,将所学与实践相结合,获得更全面的发展。

撰稿:方

图片:刘

校对:刘

编辑:侯建昀

责编:秦慧丽

审核:张士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