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MF协同育人实践课系列讲座三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06
 

科创板改革


202141日,伴随着烟雨朦胧的春色,国融证券再一次走入内蒙古大学经理管理学院,国融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刘云龙老师以《科创板改革》为主题与老师同学们一起探讨金融行业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方面的问题。本场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锋正教授主持。


C2D8

王锋正教授主持讲座


B35D

国融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刘云龙


刘云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科创板的改革背景、发展历程、主要制度创新、市场运行现状、科创板企业分析要点等内容。其中,刘云龙老师就科创板的制度创新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包括精简优化发行条件,设置多元包容的上市条件,贯彻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审核制度,发行上市注册制审核,建立市场化的发行承销机制,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完善持续披露、减持、退市等持续监管制度,建立差异化的交易机制等内容。


1879C

 

讲座现场

 

刘老师授课幽默风趣,现场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交流,对我国科创板的改革及其意义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撰稿:张志国

图片:刘

校对:刘

编辑:侯建昀

责编:秦慧丽

审核:张士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