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MF协同育人实践课系列讲座二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3-30
 

资本市场及案例分析

2021326日下午我院组织“MF协同育人实践课”系列讲座第二讲,国融证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赵金辉先生为2020级金融硕士的同学开展了一堂主题为“浅谈资本市场及案例分析”的讲座,本场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教授主持。


E705

杜凤莲教授主持讲座


C8E8

国融证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赵金辉


讲座主要从投行业务、A股与港股市场、新三板转板制度、债券业务和私募股权投资五个方面对中国资本市场进行了介绍,重点对目前中国科创板和创业板已经实施的注册制进行讲解。他提出注册制的开放必然会引起堰塞湖效应,而市场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可以消化完成,这对监管部门的监管提出了新的要求。

    他还表示中国目前的金融大环境仍然乐观,并指出疫情期间在各国GDP均出现了下滑的情况下,我国2020年平均GDP依然保持2.3%的增长,尤其第四季度攀升至6.5%,说明疫情对金融环境的影响只是暂时的。在金融案例的分析中,他指出要从一级市场看企业估值,对于已经实现盈利、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公司,采用相对估值法,参考不同市场流动性溢价/折价,在实际业务过程中,PE估值是最常用的方法。


1675B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金融市场投行业务的理解更加充分,对于核准制向注册制的转变对于经济市场的发展,政策的开放性,企业上市的灵活性和市场性有了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