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与墨尔本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洽谈合作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1-11
 

202114日下午,我院与墨尔本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了有关合作办学、联合培养等事宜的接洽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墨尔本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Mark Wang(王耀林教授)、墨尔本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王冬博士,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教授、副院长薛继亮教授、金融学系主任侯建昀副教授及工商管理系李宜洺博士。

首先,王耀林教授简单介绍了墨尔本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的概况及墨尔本大学国际合作项目的管理体制。在科研方面,王教授表示双方院校可以在能源、低碳、碳交易、环境治理及水资源管理等领域展开合作,同时聚焦到更具有针对性的项目,有利于双方院校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在合作办学方面,王教授不但介绍了墨尔本大学目前正在与国内相关高校合作推进基于“河长制”的合作办学模式,还提出了本、硕、博培养的具体模式,例如本科的“2+2”、“3+2”、“4+0”、硕士的“1+1”等模式以及硕博联合培养。


 


随后,我院杜凤莲院长就王教授所介绍的内容,分别从科研、合作模式、数据平台、培养方案、学科发展方面阐述了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提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资源与环境、国际贸易等内蒙古自治区特色专业的合作,此次合作不仅能够缓解内蒙古地区经济发展问题,还能够服务于社会。最后王冬博士就学院杜凤莲院长提出的暑期专题课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经过充分的沟通,双方均认为墨尔本大学和内蒙古大学合作空间广阔、意义深远。会议最后,杜院长代表学院向两位专家表示了感谢,期待开展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