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2020年第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11
 

 

202091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士伟主持,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培训班班主任赵爱萍老师宣读了学院党校培训部管理办法、学员守则以及相关课程安排。本次培训班共有38名发展对象参加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士伟书记以《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进行了第一堂培训,要求全体培训班学员在积极准备加入党组织的过程中,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争取早日入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之后的几天时间里,培训班邀请院内外老师先后举办了6次专题讲座,分别是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王乾宇的《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讲座,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利春的《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专题讲座,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李广武的《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精神》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士伟的《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学习中国共产党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锋正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导学》专题讲座,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党的宗教政策》。


期间,培训班学员在学院党委秘书、辅导员阿如拉的带领下参观了乌兰夫同志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乌兰夫同志的生平,深刻学习了乌兰夫同志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以及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的巨大贡献及其崇高精神风范。


102日晚,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士伟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锋正出席。培训班班主任赵爱萍老师进行了总结并对培训期间同学们的表现做出点评,培训班学员杨鑫尚、郭春燕分别代表研究生、本科生交流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的学习心得。

结业仪式结束后,培训班以“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进行分组交流研讨,张士伟、王锋正分别主持,全体学员分两组结合所学内容发言讨论。


半个月的集中培训已经圆满结束,但奋斗的步伐永远不能停止,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将理论化为行动的武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