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2020年财政学类专业第八届暑期师资培训班在内蒙古大学线上开班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7-29
 

727日上午,由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财政学类专业第八届暑期师资培训班在线上举办。我校校长陈国庆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郭庆旺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石绍宾教授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

  陈国庆校长在致辞中向各位委员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举办。郭庆旺代表教指委致辞,对本次师资培训班举办的初衷、预期效果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希望各位学员能有所收获。石绍宾介绍了师资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和具体的课程安排。




陈国庆校长致辞




             郭庆旺教授致辞               石绍宾教授致辞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还有我校副校长张吉维教授、教务处处长郭喜教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教授主持培训班开幕式。





培训班开幕式现场






杜凤莲院长主持培训班开幕式



本届培训班为期4天,培训内容围绕财政学类专业建设中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方法等设置相关专题,聘请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在相关领域有深入研究的资深教授和专家学者,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与财税基本理论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的讲授。旨在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提供平台,满足财政学骨干教师知识更新和教学方法交流的要求。来自国内79所高校的300位教师参加了本届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