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工作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7-13
 

根据学校学工处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贫困学生精准资助,我院于78日至12日期间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工作。

根据我院学生分布及交通情况,将此次家访分为东、西两线,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党总支副书记王锋正分别带队,学院部分老师和辅导员参与走访。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敖文格日乐应邀参加了此次家访工作。


815020e0a9bb94c23a4321db6a4dc61

此次家访主要针对在校建立家庭经济困难档案的学生,综合考虑学生的建档等级和家庭情况,选出10名作为家访对象,涉及兴安盟、通辽、赤峰、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共七个盟市十个地区。

21a88a04205112d06045ec273aff3cc

在家访过程中,家访组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了贫困原因、家庭成员组成及目前家庭经济收入来源等具体情况,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除思想上的包袱。同时,鼓励受助学生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家访组还代表学院给贫困生家庭送上暖心的慰问品,表达学院的亲切关怀,贫困生家长们对于学院的走访也深表欢迎与感谢。

0de499754245ca9de21a6401bc05451

通过此次家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贫困生的家庭情况,提高了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度。同时,加强了学校和贫困生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家校的协同育人合作,让贫困生感受到来自国家和学校的关爱。经济管理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扎实推进贫困学生精准资助,全面提高学院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