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20
 

我院于2019年11月1日至16日举办了经济管理学院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包括集中授课、专题讲座、自主学习、分组研讨、外出参观、义务劳动等内容。

 2019年11月1日晚,在北校区主楼411教室举行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主持,在开班仪式上,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本次培训班班主任赵爱萍老师宣读了党校培训部管理办法、学员守则以及相关课程安排。张书记之后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本期培训的第一讲,他在课上强调,大家不仅要在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重要的是从思想上入党。

 

 

     

               

                      张士伟书记讲党课                    全体学员认真听讲 

 

第二讲由学院青年教师王乾宇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以其对《共产党宣言》的深刻理解,结合大量生活实例,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以及当代价值。

 第三讲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锋正为学员们带来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导学》的专题讲座,王老师分别从特点、内涵、任务三方面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王乾宇老师讲党课                  王锋正副书记讲党课

 

第四讲是张士伟书记主讲的《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学习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他强调要站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时空角度,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

  培训期间,还邀请到了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利春授课。斯琴高娃部长为大家作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的形势政策报告,她结合我国基本国情充分阐述了党的民族政策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措施,特别是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工作取得的成就。胡利春书记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的专题讲座。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教育全体同学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并且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斯琴高娃老师作报告                     小组研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班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学员分组进行了研讨,参观了内蒙古展览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成就展”,参加了集体清扫毕业林和经管楼附近落叶的义务劳动。 

  

 

                                 全体学员参加劳动

 

  

 

                                       参观了内蒙古展览馆

  

11月13日和16日晚,在主楼408进行了本次培训班的结业考试。短暂的培训结束了,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各位学员能继续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