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时间利用研究秋季工作坊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15
 

20191014日上午,我院组织举行时间利用研究秋季工作坊,同时举行了聘任英国阿斯顿大学商学院教授杜君为内蒙古大学客座教授仪式。会议由学院研究生教务办主任侯建昀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42EA

 

                             会议现场

 

党总支书记张士伟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欢迎杜教授回到母校进行学术交流,并感谢杜教授为提升学院学术水平所作的贡献,希望加强联系加深合作。随后张书记为杜君教授颁发了聘书。

3B37

 

                   张士伟书记为杜君教授颁发聘书

 

之后,我院研究生围绕时间利用数据的应用报告研究结果,并由杜君教授和其他与会专家点评。博士研究生赵云霞、李爽和硕士研究生杨鑫尚、石婧分别报告了《时间配置的幸福密码》、《时间配置对劳动者工资水平的影响效应》、《子女升学与劳动力供给》、《时间利用行为的代际传承》等四项研究成果。

 

380F

 

                              报告现场

 

 

39D3

 

                               报告现场

 

 

41E7

 

                             报告现场

 

 

35B6

 

                            报告现场

 

 

在点评环节,杜君教授及与会专家就关键变量的内生性、机制/渠道检验、计量方法选择等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学者们还讨论了创业者的时间利用、 闲暇的生产率等重要的合作研究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