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周呈芳教授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5-29
 

 

在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诞辰之际,2018524日下午,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老教授周呈芳老师应邀为我院举办了《读书与成才》专题讲座,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分会的成员以及各班级代表参加了活动。

 

  D:\周呈芳老师.jpg

 

周呈芳教授首先从立志成才的重要性展开论述,他强调一个人在青年时期,立志是相当重要的。有了志,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就会抓住时间,利用时间。马克思说过:“万事开头难。”有了志就会知难而进,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周老师同时指出,在立志成才的过程中,一定要破除错误思想,特别是要破除唯心论的先验论、天才论等错误思想。

接着周老先生又提出大学要进行通才教育,所谓通才就是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同时又具有广泛其他领域知识,基础扎实、适应社会各方面需要的人才。

最后,周老就读书问题展开讲述,有关读哪些书,即读书的广度问题,周老建议多读些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多吸收语文、历史方面的知识。成才要读哪些书,即深度问题,周老先生还特别为同学们推荐了两本书《资本论》和《本草纲目》。

 

  D:\聚精会神聆听讲座的同学.jpg

 

周呈芳教授已86岁高龄,但仍笔耕不辍,坚持读书写作。讲座过程中,老先生精神焕发,热情满满,这样的精神劲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讲座在掌声中结束,大家都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