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举办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党的宗教政策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5-07
 

 

201854日晚,我院在经管楼409教室组织举办了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党的宗教政策”为主题的形势政策报告会,学院邀请到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部)副部长斯琴高娃老师作为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我院党建组织员、本科生辅导员赵爱萍老师主持,2018年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十期院级青马班的学员集体聆听了报告。

 

 

   斯琴高娃老师首先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讲起,帮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宗教的本质与社会功能,以及工人阶级政党对待宗教的原则和态度。之后向学员们介绍了我国社会主义时期宗教的基本特点和党的宗教工作的四项基本方针。

   斯琴高娃老师还对党员不能有宗教信仰等问题给予了专门的讲解,她指出要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监督,要始终把教育放在第一位,注意防止宗教对党员思想的渗透。

 

   

 

本次形势政策报告会让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对今后如何正确处理宗教问题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