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队首次晋级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05-09
 
2012 年4月30日 ,由 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工作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汕头大学商学院承办的“ 第十一届(2012)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暨 2012 年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在汕头大学举行。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任意门”代表队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从 全国21个省会、88所高校、 1120 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 这也是内蒙古大学代表队首次晋级该项赛事全国现场总决赛。
经过一天激烈的竞争模拟,参加现场总决 赛的20支队伍最终排定了名次。我校“任意门”代表队在队长王晓亮的带领下,沉着应战,不畏强手,获得总决赛一等奖,取得北方地区晋级高校最好成绩,为内蒙古大学争得了荣誉。
2012 年5月1日 上午9:00,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汕头大学新图书馆举行。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教授、汕头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欧阳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王明舰、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张洁老师、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赵文辉老师等出席了典礼。颁奖典礼由汕头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炜教授主持。
颁奖典礼上,首先由王其文教授对大赛决赛概况做了总结。他结合大赛决赛的模拟情景,利用分析模板展示了参赛队多项经营指标逐期的变化趋势,并对16个公司(以MBA参赛队为例)的4种产品在4个市场上的需求变化规律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从中受益匪浅。
最后,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明舰教授,代表大赛组委会,对所有参赛的学校组织者,对积极参赛的同学、老师,以及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汕头大学商学院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大家报告了一个好消息:ISAGA(国际经营模拟协会)2013年的第44届年会将由北京大学承办,这也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的年会。2013年的大赛决赛将是ISAGA年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他热情欢迎大家明年能来北大,向来自各国的经营模拟专家展示中国MBA教育的成果和中国大学生的风采。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已成功举办了11届,从2010年开始分为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和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