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就业手拉手”结对仪式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05-31
 
2012 5 30 6:30 在综合楼阶梯 3 教室举办了 学生就业手拉手 结对仪式,我院从 2012 届毕业生中选拔的有责任感、有助人热情、顺利上研、就业的 10 名毕业生和低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团总支老师包学强主持并对 2012 届毕业生的就业和上研情况进行了分析。
在活动中 2012 届毕业生结合他们在保研、考研、就业过程中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获取保研名额的资格和选择学校及专业的经历、并在考研心态调整、备考、复试及调剂等几个重点方面提出了建议。针对就业还是考研不确定的同学提出了大二就要制定明确的目标和实行计划,确定是否考研和就业,并告诫想考研的同学们不要盲目随波逐流参加各种保研和考研辅导班,一定要适合自己的学习和复习方法去考研。上研的同学们还提出保持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念是同学们考研的基石,切忌半途而废。若想就业的同学,从大二开始就争取实习机会,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尤其要加强语言表达能力,面试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临场回答一定要诚实,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笔试方面,专业知识  一定要扎实,并多做行政能力测试方面的题来提高自己的练习速度和阅读理解能力。
通过该项活动让低年级的同学们了解到本专业的就业形势、社会人才需求、考研、保研情况,帮助低年级的同学们较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自觉增强就业能力,为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今早做好充分准备。最后,毕业生代表为低年级同学们担任“导航学长”,并与低年级同学们结成手拉手 伙伴。
            团总支老师包学强主持仪式
 
   优秀毕业生祁雪敏同学讲述就业经历
 
     优秀毕业生百顺同学讲述就业经历
       张秋华同学讲述保研经历
 
 
          陈慧娟同学讲述保研经历
           王永刚同学讲述考研经历
 
               低年级同学踊跃提问
 
             毕业生代表现场解答同学们问题
 
   毕业生代表与低年级同学们结成手拉手伙伴
 
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代表与低年级同学们互相交流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