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1-13
 

2018年1月12日周五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309教室组织召开了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姜涛教授主持。

首先,院长杜凤莲教授介绍了召开本次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的背景形势,宣布学院教授委员会最新制定的关于研究生培养工作发表文章的政策。

 

 

接下来,姜涛副院长根据学校政策,详细解读了学院有关研究生发表文章的政策规定。学院对于研究生留学生的培养增加了新的激励政策,如指导的硕士留学生毕业后,学院将奖励导师的工作。对于专硕任课教师和导师,加强对教学案例的研究,重视推广MBA教指委发布的案例新政策和新计划。他指出,国家及各个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对研究生培养单位教师的案例获奖数量和质量的考核是全国高校进行各种质量认证及各种评估工作的加分项。同时,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加强对研究生学术规范的管制及监督,导师要把控研究生发表学术文章可能产生的风险。

另外,姜涛副院长在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自治区教育厅对研究生毕业生论文抽检结果延后发布,希望学院各位研究生导师积极配合、支持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工作,以及MBA高质量认证相关工作。

最后,杜凤莲院长在总结时强调,各位导师要贯彻执行学院要求的硕士研究生论文发表制度,要高度负责,指导研究生毕业前发表有质量的高水平文章。学院与导师要鼓励研究生多多发表有质量的学术文章,保证研究生发表文章的数量及质量要逐年增加,循序渐进提高。希望各位导师及任课教师加强对教学案例研究工作的重视,并希望各位老师能爱岗爱生,恪尽职守,珍惜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的身份,完成好职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