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聚各国荟萃 享文化盛宴”跨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2-20
 

2017年是内蒙古大学60周年,伴随着母校60年辉煌的发展历程,我校的国际教育快速发展,越来越受到更多国际学生的青睐,经济管理学院承担留学生教学任务也逐年增加。为了加强中外学生的交流,促进留学生融入中国文化,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了“聚各国荟萃、享文化盛宴”跨文化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王烨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利刚、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吉雅嘎台、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婵娟。

12月17日18:30,开场舞服装秀拉开了活动帷幕。张士伟书记、任利刚副院长发表了精彩致辞,表达了对中外学生文化交流的鼓励与期许。

 

经济管理学院张士伟书记致辞

 

国际教育学院任利刚副院长讲话

 

    之后的才艺展示环节,中外学生各显身手,带来了众多精彩表演。

 

才艺展示

 

中、蒙、英三语主持

 

     

 

开场舞

 

手风琴表演 《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留学生舞蹈

 

留学生小合唱

 

顶碗舞 《伊茹勒》

 

女声合唱 《父母的等待》

 

吉他社演唱 《生下来 活下去》、《走歌人》

 

 

     

留学生独唱

 

特色活动

 

在众多才艺展示中,有唯一一个语言类节目:来自蒙古国的留学生吉祥与中国学生孙亚菲共同朗诵的《致橡树》,她们的节目准备过程也更显不易。为了将普通话说得更标准,吉祥一字一字地纠正自己的发音;为了让朗诵更有感情,二位演员一句一句地练习停顿、配合音乐。在这个过程中,吉祥不仅学习了中国的诗词文化,也与中国学生孙亚菲建立了珍贵的友谊。经过二人的努力,最终,我们在舞台上看到了她们细腻又深情的诗朗诵。

 

 

中外学生共同朗诵 《致橡树》 

 

为了让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本次活动还特别准备了书法互动环节。书法是中华民族古老且具有代表性的艺术,传承至今,新的时代已经赋予了它更多样的形式。孙亚菲与王丹宇两位同学现场书写出文化窗口”、“友谊桥梁八个大字,同时,张士伟书记现场为大家讲解了书法文化的基本知识与内涵。

活动现场也为观众准备了笔墨等书法工具,在聆听讲解之后,中外学生共同动笔,进行书法临摹。很多留学生是第一次接触书法、接触毛笔,书法临摹新鲜有趣,也让留学生更进一步融入中国传统文化。

 

 

现场书法展示 

 

现场观众书法临摹 

 

 

欢乐游戏

  

精彩的节目过后,低语传话你来比划我来猜两个欢乐游戏将活动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现场观众和到场嘉宾都参与到了游戏当中,大家共同为小组荣誉而战。

 

欢乐游戏 

 

在活动前,部分留学生以Monita的身份为中国学生赠送了惊喜小礼物,在活动现场,收到礼物的中国学生认识了自己的Monita,并且也为他们送上回赠的小礼物。通过这个惊喜、猜想、揭秘的过程,中外学生搭建了友谊的桥梁,温馨感人。

 

 

Monita 

 

最后,在《相亲相爱》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歌曲 《相亲相爱》

 

通过本次活动,中外学生之间打开了沟通的窗口,建立了友谊的桥梁,互相熟悉、彼此融入。同时,活动也丰富了中外学生的生活,增强了中外学生的国际视野,推动了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