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内大经管•桃李讲坛”首场邀请慧聪网董事局主席郭凡生作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2-08
 

2017年12月6日晚“内大经管·桃李讲坛”在经管院116报告厅正式开讲。“内大经管·桃李论坛”是经济管理学院秉承“经世致用、管人悟道”的院训,开放办学、合作共享的理念,为进一步加强产学互动而专门打造的产学研交流平台。

          郭凡生董事长讲座                                听众提问

首场报告有幸请到了慧聪网董事局主席、慧聪网创始人、慧聪书院创始人郭凡生先生,作了题为《商者有其股》的专题讲座,论坛由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凤莲院教授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慧聪书院法律总监冯仲实、慧聪书院研究总监楚天浩,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院长杜凤莲教授,学院部分老师以及在校的学术硕士、MBA、MF、MPAcc、EMBA专业硕士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郭凡生先生的报告主要围绕“蹉跎岁月思股改,信仰成真创慧聪、“耕者有其田,商者有其股” 、“学者回归研共享,慧聪书院再修身”三个主题。郭凡生先生首先介绍了他的职业生涯以及创建慧聪集团、慧聪上市等经历;随后,郭先生对现代企业制度进行了批判,总结了代理制存在的三大问题:臃员定律;另损法则;竞低文化。针对上述现代企业制度的缺陷,他提出了废“代理”兴“共享”的理念。他认为,现代企业必须从代理制修修补补的“改股”,升华为以身股为核心,知识和劳动为主的共享制。用全面再造管理的理念有效解决家族企业的传承问题,使企业更为有效、合理地对接资本市场。讲座的最后,郭凡生先生介绍了2008年他带头成立的公益性研究机构——慧聪书院,并由慧聪书院事业部研究总监楚天浩具体讲解了慧聪书院2017年人才选拔的信息。

在互动环节,郭凡生先生和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郭凡生先生认真回答了大家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杜凤莲教授谈及对此次讲座的体会,代表学院向郭凡生先生表达了谢意,并希望慧聪书院与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合作能进一步深入。讲座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