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九期礼敬校庆学术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0-25
 

2017年10月20日下午,学院在115室会议室举办了第9期礼敬校庆系列学术讲座,王文斌博士主讲,陈胜蓝教授主持,杨理、茶娜、李静薇、崔新蕾、其萌等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文斌博士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时间利用调查、世界时间利用调查的发展概况,其次讲述了内蒙古大学主持的2017年中国时间利用调查(2017 CTUS)的发展历程与正式调查过程中使用的基本方法,并从20多个方面把2017 CTUS与2008年中国时间利用调查,以及其他11个国家最近进行的时间利用调查做了系统比较,最后对2017 CTUS的质量做了评估,并设想了2019年中国时间利用调查。

 

 

期间,在场老师和学生对2017 CTUS的过程以及基于数据可能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