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八期礼敬校庆学术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0-19
 

2017年10月12日下午,学院在115室会议室举办了第八期礼敬校庆系列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秦虎博士主讲,陈胜蓝教授主持,李婵娟博士、金惠卿博士等老师与学生参加。

秦虎博士首先简单介绍了有关碳金融市场的基本概念,我国碳排放试点的基本情况及碳排放交易的内涵,并列举了几种碳排放定价的数学模型。其次详细介绍了一种把碳排放权定价转化为实物期权的建模方法,分析了该模型及求解算法的优势和不足。最后,秦虎博士分享了如何改进和创新已经存在的模型和算法使其更好地应用到实际碳排放的定价应用中想法及内蒙古在碳金融方面的发展优势,尤其是在我国今年将全面启动碳排放市场后。

 

 

秦虎博士

 

期间,在场老师和学生对碳排放权的定价进行了深入的提问和交流,这次讲座也促进了老师们在研究与教学上的进一步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