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营销沙盘大赛总决赛中获奖

作者: | 发布日期:2013-11-05
 
11 月2日 至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北京现代中欧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联盟主办“2013年全国大学生营销管理软件暨沙盘模拟大赛”决赛于北京举行。来自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大学、广西行健文理学院以及我校代表队等在内的11支代表队经过省赛的选拔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通过营销沙盘模拟实战全面考察参赛队员之间的战略决策能力、财务分析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决赛于11月2日上午9:00正式开始,共历时两天。大赛伊始,由北京现代中欧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培训讲师薛瑞峰为各参赛队伍对本届大赛的规则及相关事宜进行简短的介绍。接着,比赛进入正式环节。决赛中大家以同场竞技的方式展开了争夺战。比赛共分两部分:营销沙盘比赛和KJ销售之王。在第一部分的比赛中,我院的代表队则根据对手的决策以及自己的经验对自己的战略不断的进行调整,最终在第一天的比赛结束时稳拿第四名。第二部分的赛程中我院代表队通过 利用 KJ 销售之王 实时三维游戏(Real-Time 3D Game)表现真实销售过程和竞争过程,有机会在虚拟环境中针对不同的客户情况,从电话访问、客户拜访、产品演示、大客户营销、竞标等各个方面锻炼销售技能和培养良好的销售习惯,选择合适的资源,挖掘客户深层次真实需求,采用针对性的销售方式,最终达成销售目标。 并在相关教师的指导下,参赛队员最终也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了任务,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院张启锋、赵宇娜、丁海霞老师带队,成员赵佳凤、徐忠财、康建明、郭晓宇、张晶组成的第一代表队获得国赛三等奖,成员冯一强、陈红、边渊、杨晨、王瑒组成的第二代表队获得决赛优胜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这次比赛中,我院代表队有失落也有收获。每位队员都全身心地体验市场调查、市场定位、产品定位、定价、促销、渠道管理、人员管理、客户服务等各个环节的操作。在体验中感悟营销管理的真谛。可以看出,经过这次比赛,我们的代表队成长了也成熟了。在此,让我们祝福他们,祝他们在以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