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会计学系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4-21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成立于1995年,现下设会计学1个本科专业。1998年获教委批准开始招收本科会计学专业学生; 2000年批准设置本科财务管理专业;2003年申请会计学硕士学位点获得批准,并于2004年开始招生,下设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四个研究方向。2010年申请会计专业硕士( MPAcc )获得批准。2022年会计学专业获得首批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认定。

会计学系以职业素养能力提升为导向,培养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富有创新进取精神,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意识和领导潜质,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会计、财务、审计理论与方法以及现代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复合型、专业型与应用型的高层次会计人才。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核心,抓住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发展与实训实习基地建设三个关键环节。2012年《管理会计学》课程被确立为内蒙古自治区级精品课程。2020年《管理会计》评为首届国家级一流课程。同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5项,国家科技部软科学项目 2 项,国家教育部项目 4 项等纵向、横向课题30多项。在《经济学季刊》、《会计研究》、《金融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专业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 160 多篇。在科研与教学中,注重边缘学科、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在环境管理会计、资源价值管理以及生态环境建设资金投融资模式体系构建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会计学系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硕士生导师8人,博士生导师1人。是一支学术梯队合理、教研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已基本上形成了本--博学生共享的科研训练和教学平台,同时,实现了培养模式与科研教学管理,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与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三个方面的创新的目标。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学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