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经济学系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4-20
 


 

 经济学系创办于1978年,是经济管理学院的前身,1978年设立计划统计专业,1983年设立政治经济学,1993年设立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专业,1998年设立经济学,1999年获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区域经济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参与建设环境与资源经济学二级博士学位点,2010年获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获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已经形成本硕博完整的培养体系,2019年经济学专业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认定。

坚持立德树人目标,致力于满足建设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和“一带一路”倡议(尤其中蒙俄经济走廊)落地的国家社会需要,培养具有国际一流经济学理论水平和研究能力,能够进行国际前瞻性引领研究,并运用科研成果解决社会实践问题的复合型、创新型经济学人才,建成经济学类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学术研究和高层次决策咨询的一流专业。

经济学系现有专职教师29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讲师15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3人,具有博士学位25人,是一只学术梯队合理、教研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已在时间利用、资源与生态经济、中蒙俄地缘经济研究等方面具有扎实的科研基础,建成了本--博学生共享的科研训练和教学平台,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学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