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能源经济与战略管理研究中心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4-20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能源经济与战略管理研究中心的前身,是资源型企业与能源产业研究中心,该中心旨在针对内蒙古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资源型企业与能源产业可持续性问题展开多领域、交叉性、应用性的研究,并以此揭示资源富集地区资源型企业与能源产业可持续性发展的共性问题。

资源型企业是西部地区,特别是内蒙古地区企业的主要构成部分,其主要是基于地上动植物资源和地下的矿产资源的初级加工而创建起来的。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资源型企业需要寻求一条有自身特色的道路,形成特色化的企业成长战略;而且,内蒙古是一个能源资源比较富集的地区,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能源基地和新型化工基地。基于此,本研究中心主要以资源型企业和能源产业为研究对象,重点围绕资源型企业成长战略、资源型企业技术创新、资源型企业融投资战略、资源富集地区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不可再生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等主题开展学术研究活动。本研究中心主任由内蒙古大学校长助理、社会科学学部主任郭晓川教授兼任,工商管理系主任王锋正博士兼任执行主任,兼职研究人员主要有姜涛教授、杨志坚博士、杨中东博士等。此外,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管理科学系、会计系和金融系的相关教师也在该中心做兼职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