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机构 » 工商管理系

工商管理系

工商管理系简介

 

工商管理系创立于1995年,前身是企业管理教研室。1985年设立经济管理专业,1989年更名为企业管理专业,成立企业管理教研室。1995年更名为工商管理专业,成立工商管理系。1999年实施大类招生教学,2000年获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同年获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予权,2009年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入选内蒙古自治区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

植根北疆,面向全国,服务向北开放,旨在培养熟悉国情区情,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双创精神与国际视野,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具备分析解决工商管理问题能力,胜任企事业单位或行政部门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卓越人才,成为北部边疆新商科教育的引领示范基地。

工商管理系现有专职教师24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讲师10人。硕士生导师20人,博士生导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19人,是一只学术梯队合理、教研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工商管理系教师共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科研基金课题;多篇学术成果发表在国内顶尖学术期刊,包括《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与发展管理》、《管理学报》等;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为多家地方政府部门和本土企业的发展战略规划、商业模式设计、薪酬体系设计、市场营销策划等提供咨询服务。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工商管理系所培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备受工商企业、政府机关和科研院校等社会各界的欢迎,甚至有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乃至走上领导岗位,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