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经济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工商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22
 

2019年10月20日上午,经济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和工商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邀请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导学。

 

3DF0

 

   张士伟书记从党章的发展历史讲起,他提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根据每一时期的发展特点和时代要求,党章的内容也随之不断丰富。他按照时间脉络,对党章的每一次修改补充进行详细介绍。

接下来张书记按照总纲和条文两部分内容进行了分类解读。总纲是我党的政治纲领,条文是我党的组织章程,前者是后者的基础,后者是前者的保障。通过书记对党章内容结构的深入分析,支部党员对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认识到党章所起的重要作用以及对党员的重大意义。

    最后,张书记对学习党章的方法和要求进行了指导,学习党章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作为一个党员,不仅要牢记其内容,更要在工作学习中勇于实践,在群众当中起到表率带头作用。

   互动分享环节,支部党员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在学习党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分享在学习生活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整场活动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