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十四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9-18
 

2019年9月9日下午,我院举办第八十四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邀请暨南大学孙东川教授作了题为“系统工程与管理研究:进展情况与存在问题”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马占新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51C4

                                   

                                            讲座现场

 

孙教授于1968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航空工程系,先后在西北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暨南大学等4所大学任教。1980年开始从事系统工程和管理科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2004年后致力于"现代管理科学中国学派"的研究与创建工作。讲座中孙教授从系统工程中国学派、现代管理科学中国学派研究及中国文化自信的若干问题三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系统工程与管理研究的进展情况与存在问题,他认为系统工程与管理应该一体化,管理者与领导人应该成为自觉的系统工程工作者,“懂物理,明事理,通人理”。

 

328F

 

                                       孙东川教授

  

讲座持续了三小时,孙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展开了非常激烈的讨论,大家对现代管理科学中国学派的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思考,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倾听孙教授的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