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内蒙古大学中蒙俄经济研究院2019年会暨合作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7-24
 

 

2019723日上午,内蒙古大学中蒙俄经济研究院2019年会暨合作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主持。俄罗斯布里亚特大学副校长伊丽娜·旺奇科娃、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谢尔盖·吉谢列夫博士、蒙古国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格·巴图图布新和图·乌甘巴雅尔副教授以及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内蒙古大学与俄罗斯布里亚特大学、蒙古国科技大学三校合作撰写出版学术著作以及内蒙古大学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行为经济学实验室合作事宜。杜凤莲院长介绍,该书出版将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中的边境经济发展研究》基金支持。

 

        IMG_0944

会议现场

 

首先,杜凤莲院长指出,内蒙古大学非常重视与俄、蒙高校的合作,自2017年开展合作以来,已取得了一些初步性成果,希望以后的合作更加务实。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儿童心理发展实验室合作中,双方标准应尽量统一,有利于更好地合作研究,在设备、人员方面的具体要求,学校、学院都会全力推进。三校合作撰写出版学术著作,旨在了解中蒙俄三国的基本情况,对学术界、企业界、政府部门合作都将有指导意义。

 

        IMG_0968

杜凤莲院长

 

随后,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恩和副教授介绍了本次合作撰写出版学术著作的初步提纲。恩和副教授指出,本专著将共设十章,包括中蒙俄三国基本情况介绍、劳动用工制度、就业、生活消费、法律制度、贸易发展、经贸合作、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战略的概况、存在问题及其展望。

 

        IMG_1000

恩和副教授作介绍

 

接着,俄罗斯布里亚特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蒙古国科技大学学者就本专著提纲进行了开放式讨论,并各自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IMG_0951

蒙方及俄方学者

 

最后,杜凤莲院长对大家的意见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合作撰写出版学术著作应考虑专著的使用价值和写作的可行性。本次合作主要介绍中蒙俄三国各自的经贸政策情况,以后还可以就相关领域开展专题写作。本次研讨会为三校教师今后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G_1017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