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中韩劳资关系国际研讨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6-17
 

 

由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中韩劳资关系国际研讨会”于66日上午在知行楼(原经管楼)115会议室顺利召开。

 

E:\2019\学术会议\韩国\新闻\照片\DSC0264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我院院长杜凤莲教授与来访的韩国全北大学学者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学院党总支张士伟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会议由工商管理系主任王锋正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会议。

 

E:\2019\学术会议\韩国\新闻\照片\DSC02663_副本.jpg

张士伟书记致辞

 

张士伟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的诚挚欢迎和对会议召开的热烈祝贺。张书记简要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及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表达了与各位学者建立长期合作的愿望,同时,也希望学者们对内蒙古大学经济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多提意见,多予支持。

 

E:\2019\学术会议\韩国\新闻\照片\DSC02624_副本.jpg

王锋正教授主持会议

 

学术报告阶段,经济管理学院王文斌博士、韩国全北大学蔡峻皓教授、蔡延周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马富萍副教授先后做了演讲。

 

E:\2019\学术会议\韩国\新闻\照片\DSC02708_副本.jpg

王文斌博士作报告

 

王文斌博士作了题为“2017年中国时间利用调查:介绍和主要发现”的报告,首先介绍了2017年中国时间利用调查的基本方法、样本分布等情况;其次,分析比较了2017年中国时间利用调查与2008年中国时间利用调查及韩国等其他国家时间利用调查的异同;最后,汇报了2017年中国时间利用调查的基本研究结果。与会专家学者对2017年中国时间利用调查数据的可靠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61891480ad0a1ab06207fac370ec87.jpg

蔡竣皓教授作报告

 

其后,蔡竣皓教授作了题为“韩国近期的劳动热点问题”的报告,蔡教授介绍了韩国经济稳步发展的时期,劳动者的权益保障问题以及韩国政府当前面临的几项重大课题。

 

E:\2019\学术会议\韩国\新闻\照片\872a3ee9104bb6615f6e55cb00f2b66_副本.jpg

蔡延周教授作报告

 

蔡延周教授作了题为“韩国工作生活的对立现状”的报告,工作生活的平衡一直是韩国民众非常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和其他OECD国家相比,除了墨西哥,韩国的劳动时间长度排第二,所以为了实现工作生活平衡缩短工作时间是一个必要的途径。

 

E:\2019\学术会议\韩国\新闻\照片\885acf8cc28537d9e37e234fad18004_副本.jpg

马富萍副教授作报告

 

马富萍副教授作了题为“高校教师工作压力对职业倦怠的影响研究——以工作-家庭冲突为中介变量”的报告。根据实践启示,她建议从社会层面、学校层面及老师个人层面做出改变,减小从事高校教师这份工作所带来的压力及干扰工作与家庭之间关系的问题。

与会人员在认真聆听4位专家报告的同时,针对演讲内容对四位主讲人进行了提问互动,现场学术交流的氛围十分浓厚。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两校之间教师科学研究合作及促进两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和互访事宜奠定了基础。